“三大”行动助推“六好”文明校园建设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1-08

  为更好地发挥学校对未成年人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提高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程度,近日,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在全镇各学校和幼儿园展开了“创文”“三大”行动,有效地推动了“六好”文明校园建设 

  一是加强“创文”大宣传。各学校利用晨(夕)会、班会、升旗等师生集会时间,有选择性地宣讲学习了《创建省文明县城应知应会内容和文明常识》,通过媒体宣传有关“创文”标语、内容和要求。 

  二是营造“创文”大氛围。各学校对校园卫生做了一次彻底整理和打扫,室内、室外,地面、立面的方方面面、边边角角,都无垃圾、无灰尘、无鞋印、无蜘蛛网,无乱搭乱挂、无乱堆乱放等现象。被检学校都在校园显著位置,永久性呈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小学生守则”“文明襄阳20条”“志愿者服务”“善行义举榜”“诚信红黑榜”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学校”和“未成年人”生动活泼的特点。 

  三是融合“创文”大背景。各校按照《襄阳市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做好了门前“保整洁”“保容貌”“保秩序”,清除了校园200米存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