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南街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9-29

  “祖国您好”“我爱您祖国”“祖国万岁”......9月26日上午,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在南街小学校园回荡——该校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三同”展演活动在操场举行。 

  “三同”即:同诵爱国诗、同唱爱国歌、同织爱国画。9时许,统一着装的南小3000余名师生,迈着整齐的步伐陆续走进操场。大红的灯笼、鲜艳的红旗、醒目的标语,“中国红”再次燃爆南街小学校园。 

  在同诵爱国诗环节,3000余名师生在师生代表的引领下,和着优美的旋律,高声齐颂《我们的中国梦》。师生的诵读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低沉委婉,展示出穿越千年的大国梦、强国梦、复兴梦,抒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炽热的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同唱爱国歌环节,《我和我的祖国》成为首选歌曲。由象征下一代的24名小朋友引领演绎,随后全校师生集体合唱。大家随着音乐的旋律,整齐划一地挥舞手中的小国旗,边唱边演,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同织爱国画环节,由全校师生组成的“南小2019”“爱心70”图案,成为“三同”展演的一大亮点。当3面巨幅五星红旗被教师托举着,从操场远端跑向主席台时,其他师生们激动地用歌声呼应,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整个操场成了一个欢腾的红色海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jp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