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公小学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5-30

  诚信春风入米公,姹紫嫣红满园芳。为营造良好的学校道德氛围,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米公小学坚持深耕教育沃土,勇于开拓进取,探索出一条创新务实的诚信教育之路,取得丰硕喜人的德育成果,诚信之花开遍米公。

  首先,该校注重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关于诚信的宣传教育,让诚信观念深入学生心灵。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多次宣讲诚信理念,强调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利用校园内的宣传栏,电子屏,宣传襄阳好人、全国道德模范的诚信事迹,以榜样力量为学生成长助力。利用校报、校刊、米公之声广播站等校内媒体,多渠道宣传诚信精神和本校师生的诚信事迹。

  其次,该校强调全员育人,要求全校教师在各项教育活动中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例如,学校德育处鼓励班主任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诚信教育,就诚信意识需要提升的学生进行个别谈话和心理辅导,因材施教,春风化雨。学科教学上,注重德育渗透,倡导诚信教育进课堂,语文、品德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等老师用文化名人诚信立身的故事和传递诚信精神的文学作品去感染学生,数学、科学老师结合科学家们学术上的诚信事迹引导学生。实验课上,要求学生尊重事实,实验数据不造假,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此外,该校大队部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例如,开展“诚信守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设立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通过“道德讲堂”发起诚信主题的征文比赛等。在一年一度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评选中,评选出“校园市诚信之星”,表彰学生中的诚信楷模;在每年校园艺术节的艺术展演中,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诚信主题的小品和情景剧等,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加深领悟,做到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同时,该校重视家校协作、社区联动,逐步探索建立诚信教育的大格局。每年通过各年级的家长学校、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对家长进行宣讲与培训,在培养孩子的诚信品质上,让家庭教育与学校相结合,让教育形成合力。在党员大家访中,党员教师走进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诚信守信的好品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米公小学始终坚持开展以诚实信用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将诚信教育视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让诚信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2.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