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争当校园好网民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1-08
    为引导青少年明是非、辨美丑,逐步形成正确的上网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襄阳市迎旭小学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首先各班班主任召开“争当校园好网民”主题班队会,在班队会上,用提问、讨论、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明白沉溺网络的危害性。老师还组织学生现场分组讨论,制定文明上网的公约,签订文明上网公约。  

  班队会之后,学生们又围绕“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制作了手抄报、宣传标语,张贴到班级的展板上、学校的宣传栏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形成安全教育氛围。同时学校LED滚动屏循环滚动宣传标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倡导更学生文明上网,避免沉溺网络。 

  活动过后,很多同学反应,这次活动对自己影响深刻,他们意识到了网络在带给大家便利的同时,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以后一定要做到文明上网。  

  随着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现在的学生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深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如何上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如何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保护自己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同时起到了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的作用。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