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公学子诵经典,献礼改革开放40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1-04
    

    1229日,米公学子传唱经典,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的硕果累累。这一天,美丽的校园里书生琅琅、此起彼伏;这一日,孩子们动静相宜、声情并茂、精彩演绎,使馥郁书香淋漓尽致。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二十届经典诵读展演在米公小学拉开序幕,为改革开放40岁生日呈现了一场中华经典与爱国情怀的视听盛宴。 

  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该校声情并茂表演的《明天的太阳会更美好》中拉开帷幕,《我爱弟子规》、《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花木兰》等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经过全校师生的精心编排,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相融合,以诵、演、讲、唱相结合的形式表达自己丰富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舞台上既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也有昂扬斗志的中华少年。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美感,表达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传承和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此次朗诵活动不仅重温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也激发了学生热爱诵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读书热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有益于学生在诵读中提高普通话应用水平,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增强文化底蕴,培养爱国情怀,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