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学生“画”评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1-02
秦夏兰给学生“画”的评语 全媒体记者张丽摄

  “Fighting(努力)!”“要做的事:表扬你、夸奖你……”市第一实验小学英语老师秦夏兰给学生画的“表情包”评语极具创意,充满鼓励和爱意,深受学生的喜爱。

  有的孩子没得到“表情包”评语,下课后专门到秦老师办公室“讨要”,有的孩子甚至在作业本上写:“我想要一个表情。”“正确率高、书写工整,你们就可以得到。”秦老师回复说。

  秦老师带4个班的英语课。为何想到给孩子们“画”评语?秦老师说,她平时喜欢画画,半个月前,有些学生的作业老收不上来,她刚好看到一家媒体报道了一个老师“画”评语的做法,她就想先在五(5)班试一试,便用“画”评语的方式激励孩子们按时完成作业。

  上周,记者在秦老师的办公室看到,学生作业优秀的,她就画一个老师的头像,后面加一个表格,表格中写道:“要做的事:表扬你、夸奖你……”或者画一个老师的上半身像,双手正抛出爱心,或者画一个竖着大拇指的娃娃。学生作业出现不该错的错误时,秦老师会画一个惊讶的表情。学生作业有了进步,她会画一个娃娃,后面跟着评语“Fighting!”

  五(5)班学生余美曼也想要一个“表情包”,她认真完成作业后,在作业上留言:“我想要一个表情,好吗?”她如愿以偿得到了秦老师画的“表情包”——一个四肢张开的娃娃,旁边附上鼓励“Fighting!”

  截至目前,五(5)班共有30多名学生得到了“表情包”评语,最多的孩子得到了三个。令秦夏兰老师欣喜的是,自从有了“表情包”评语的激励,学生们的作业做得更认真了,都在争相比谁得到的“表情包”多。(通讯员丁成云 全媒体记者张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