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走进课堂 共促孩子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2-21
    12月19日,是米公小学家长开放日当天,五六年级家长们用特殊方式表达了对孩子的爱:百余位家长齐聚一堂,详细听取了襄阳市家庭教育协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12年教学经验的杨洋老师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父母如何支持孩子学习》,此项活动历时四天。

  杨洋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讲授相关知识,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具体生动的事例,重点从学生年龄特点、如何激发学习兴趣、解决孩子行为拖拉问题、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学习习惯等几个方面进行指导。她强调教育是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努力。在教育过程中,家长们要明确职责、承担责任,学会接纳、关爱孩子;家长要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鼓励孩子追逐自己的梦想。她还生动讲解了在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过程中父母应做的工作、应为孩子提供的支持以及让孩子爱上学习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还通过自己教育孩子的故事,让家长领悟到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体会孩子在某些情境中的感受的重要性,尤其是认识到鼓励与支持在教育孩子中的力量。讲座浅显易懂,家长们认真聆听,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时,杨老师还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可操作的方法。 

  “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家长们在整场讲座中产生了共鸣,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很多家长都感叹:改变孩子必须要首先改变自己。我们也衷心希望家校更紧密地携手,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通讯员 余慧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