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小学举办“家长进课堂”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2-19

    “同学们,你们知道棉花是怎么纺成线、织成布的吗?”“你们知道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是什么材质吗?”“你是否留意过衣服内侧的小标签?从这个小标签中你能读出哪些信息呢?”……13日下午,一位“专家”带着棉花、棉线、棉布、雨伞和衣服标签,走进人民路小学四(3)班的课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文字、形象的图片以及有趣的实验给孩子们带来了布匹方面的知识。这位“专家”不是别人,正是四(3)班学生陆乙鑫的哥哥,他在纺织行业工作。

  “孩子们,你们知道人类最早是用什么做衣服吗?”课堂伊始,陆乙鑫的哥哥用一个小问题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树叶!”“动物皮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陆乙鑫的哥哥肯定了孩子们的答案,并在此基础上讲述了衣服材料的演变过程及种类,孩子们都被吸引住了。紧接着,陆乙鑫的哥哥通过图片分别给孩子们展示了用古代纺织材料和现代纺织材料做的衣服,并结合小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并切身感受棉布和尼龙这两种材料的区别。

  四(3)班班主任告诉记者,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了一些衣服材料的标志,还知道了哪些材料做的衣服适合贴身穿、哪些面料适合做外衣。

  据介绍,人民路小学经常举办“家长进课堂”活动,让家长结合自己的专业给孩子们普及一些课本之外的知识,让家长更多参与到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中,更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生活小奥秘的兴趣。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