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四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1-08

   

  为展现学生风采,营造新时代氛围,10月29日,襄州四中"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比赛现场,各班选拔出的8名优秀选手为同学们带来了《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铸中国梦》、《烙上同样的红色印记》、《没有国家,你什么也不是》等主题演讲。同学们的演讲或热情洋溢、气势铿锵,或娓娓道来、春风化雨,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来自八3班的李鑫洁同学获得一等奖。 

  华夏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神!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这精神凝成了伟大的红色基因,这意志化做了坚定的红色基因,领导着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辉煌!”来八5的谢锦阳同学在演讲中阐述了自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基石,红色基因蕴含着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等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是当今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特质。我们要让这些思想引导着学生们,引导广大学生认清自己的‘魂’与‘根’,成为更加积极健康的人。”襄州四中关工委主任李锐表示,希望学生们争做时代新人,健全心智,学习红色前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美好品质。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对红色基因的认识理解,激发爱国爱党情怀,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同时进一步提升襄州四中学生的文化素养,进而促使学生深入理解"红色精神",点燃"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