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公小学开展“祖国在我心中”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0-30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每个人生命的摇篮。为了培养学生心系祖国、振兴中华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激发青少年用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10月25日下午,米公小学教育集团六1中队联合市一中齐聚阶梯教室,举行“祖国在我心中”道德讲堂活活动。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主讲人王淑岚带着大家走进了祖国不堪回首的历史画面,向师生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王老师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冲击着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我爱您,中国!”孩子们激动的高喊声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

  在耿美紫同学的组织下,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反省、发善心、送吉祥、行鞠躬礼、做善事”等八个环节有序进行。同学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感受到:作为新一代接班人,要将爱国、保国、为国的坚定信念铭刻在心并付诸行动。在学模范环节中,《感动中国-卢永根》视频短片中感人的事迹让同学们心生敬意。王子乐同学饱含情感地朗诵了励志诗歌《我的梦 中国梦》,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在流畅的音乐声中,同学们针对“你是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吗、你的行为是爱国的表现吗?”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地自我反省,并通过交流感悟,更加懂得应该怎样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爱祖国。在送吉祥环节中,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写在自己制做的卡片上,让“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种子植根于心灵。最后,王老师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用最美的行为来保卫、爱护我们的祖国。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同学们知国情、明己任,诠释了对祖国的无限深爱,激发了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情感,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