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0-10

   9月29日下午,“美丽中国”第四届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襄阳赛区)颁奖大会在襄阳日报社隆重举行,襄阳日报社总编辑杨戈、市测绘地理信息局总规划师熊辉、市教育局调研员吴金保等出席,并为获奖的105名“小画家”颁奖。

  “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襄阳赛区)由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教育局、襄阳日报社、市测绘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旨在培养和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营造公民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社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教育局、襄阳日报社联合下发通知,各单位积极发动,襄阳日报社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市区、县(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动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各年龄段的学生积极创作,大赛共征集少儿手绘作品300多幅,参赛范围之广、作品数量之多均达到历史之最。参赛作者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5岁,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到初中生。“小画家”们用稚嫩的画笔、童真的想象、独特的视角,描绘了他们眼中的美丽中国、美好家乡。

  按照省大赛组委会的评分标准,从作品主题、独创性、地图元素使用、表现手法、艺术性、准确性、色彩、绘画技巧及材质等方面对入选作品进行打分,经过专家评审,此次大赛评出了6岁以下、6-8岁、9-12岁、13-15岁四个年龄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105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作品评选时,不少绘画作品为了追求艺术表现形式,未能按照国界的正确画法进行创作而被直接淘汰,非常遗憾。

  市测绘地理信息局总规划师熊辉说,此次比赛组织周密,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参与,作品成果丰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赛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再接再厉,进一步熟悉掌握国家版图相关知识,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参与省级比赛和全国决赛,其中全国决赛将评选出创意最佳且符合芭芭拉少儿地图作品展条件的6幅获奖作品,由中国政府推荐参加2019年第29届国际制图大会芭芭拉少儿地图作品展。(通讯员王建军 徐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