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说普通话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19

   

  为了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樊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一直把普通话当作幼儿园的第一语言,在第21个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活动,力求使普通话在园内的普及程度和规范化进一步得到提高。 

  在推普周到来之际,幼儿园就结合实际情况向全体老师、幼儿、和家长发出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倡议。 

  组织教师进行《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竞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啄木鸟纠错”活动:对教师备课、教学反思、用字规范化进行自查,对园内的宣传橱窗、家园联系栏、图书室等环境用字进行检查;幼儿园出台规定:要求所有的幼师普通话等级水平达到二甲以上。 

  在孩子们中分年级开展了“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为主题系列活动,如:大班幼儿中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班年级组织了的儿歌朗诵会和推普儿歌创编活动,如:“普通话顶呱呱 我说的好大家夸”、“小朋友 乐哈哈 开口就说普通话”等;对新入园的孩子,教师在活动中注重和谐情景的创设,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主动参与到说普通话,增进幼儿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其社会交往。 

  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 “请说普通话”的宣传小旗子向身边的人发放;开展亲子图书制作活动,孩子向家长讲述在幼儿园的活动趣事等,家长帮助整理记录,制作成图书…… 

  老师、孩子、家长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会着普通话的魅力,重温经典传统文化,不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生活中来,提高了运用普通话朗诵、交流的能力,而且通过优美的语言和规范的文字使大家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普通话是沟通的工具,规范字是文明的标志,樊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了“规范说普通话、传承中华文化”的浓厚氛围,为幼儿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种下了启蒙的种子。陈洁 陈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