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庙小学以“七项要求”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度暑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7-03
  暑假临近,为确保学生安全文明快乐地度过暑假,日前,寺坪镇板庙小学大队辅导员在升旗仪式上,给全体同学提出“七项要求”,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度暑假。
  一是必须注意安全。野外常有毒虫出没,自然灾害频发。因此,老师提醒大家,在暑假期间要管好自己,在各个方面注意安全,特别要注意“防蜂蜇虫咬蛇伤,防雷电风雨山洪,防中暑中毒溺水”,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二是认真完成暑假作业。按照要求完成好各科作业,做到字迹工整,书面整洁,答题正确。还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读一些课外书,诸如唐诗宋词,经典名篇等,积累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三是坚持锻炼身体。要像在学校一样,按时作息,早睡早起。生活讲究规律。坚持做有益的体育活动,通过运动和锻炼促进身体健康。
  四是适当做好家务劳动。跟着爷爷奶或者爸爸妈妈等走进田园,了解田园生活。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田园劳动,体验劳动的辛苦,享受劳动的快乐。同时还要在家里学做家务,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五是观看有意义的电视节目。关注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观看有教育性的电视栏目,吸取正能量。不迷恋于网络游戏和动画片,以防玩物丧志。
  六是坚决不参与违法违纪等不正当活动。不吸烟、不饮酒;不参与邪教、传销、赌博、贩毒、吸毒等非法组织活动;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不良网站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上当受骗或蒙受蛊惑。
  七是讲究文明礼仪。与人文明交往,友好相处。文明做人,文明做事。坚持把校园礼仪教育元素带入家庭,带进社会,小手牵大手,做一个文明礼仪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