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公小学举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14

  为提高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师生文明出行意识,日前,襄阳市米公小学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给孩子讲解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骑车、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提升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各班围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主题,召开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有的播放交通安全小视频,让学生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有的进行交通知识辩论赛,强化交通安全常识,有的进行安全知识的师生互动问答,了解学生是否掌握安全乘车知识和乘车发生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巧,有的班级还表演了小品、快板。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同学们大胆发言,积极表态,争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为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该校党员红袖章巡逻队,每天上放学期间在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引导学生安全出入,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该校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动员学生做好家长的“安全宣传员”和“安全督察员”,将安全知识带回家。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胡颂谊 余慧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