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堡镇中心学校创新形式庆“六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05

   

  61日上午,保康县黄堡镇中心学校彩旗猎猎、歌声如潮。在这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该校小学部和幼儿园孩子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由保康县黄堡镇妇联、团委和黄堡镇中心学校主办,黄堡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和中心幼儿园承办的庆六一“德之韵”艺术节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一支大型舞蹈《年年红》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 

  该校今年的庆祝活动以“童心向党,传承经典”为主题,整个活动共分“红色畅想曲”“阳光下成长”“经典咏流传”和“我的中国梦”四个乐章。除保留过去歌舞等传统节目,还加进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校园剧、三句半、经典诵读和书画展演等形式的节目。共有四百余名小学生和幼儿登台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二十二个节目,保康县黄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文杰等党政和企业领导及近千名师生、家长、社会人士观看演出。武汉民族建设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和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提供爱心捐助一万元。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保康县黄堡镇中心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以“立德修身,至善至美”为育人目标,立足于“育名生、出名师、办名校”,紧紧围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深入挖掘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努力做好学生德育工作大文章。中心学校党总支调整了德育工作的规划与设计,由各部负责组织实施。力求突出“一个中心”——德文化,不断创新形式办好“两节”——春季举办“德之韵”艺术节(中学部:“德之韵”樱花艺术节、小学部和幼儿园:“德之韵”庆六一艺术节)、秋季举办“德之健”体育节,开创了学校德育工作重点突出、内容具体、形式丰富、序列呈现、特色明显的崭新局面,不断收到春雨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通讯员:杨道军 章勋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