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明小学互助式阅读形式多样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4-25

   “目前还有2名同学未发今日背诵视频,望明天补上,请明天的家长接力。”4月22日晚,昭明小学三(3)班家长微信群中,发出一张记有全班学生当日诵读情况的“诵读记载表”,上面详细记载了每名学生当天的诵读情况。

  这种家长互助、引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的读书方式在昭明小学已经普及。该校三年级在本学期选定《笠翁对韵》作为集体诵读的国学经典,学生每天背诵一段拍成视频后上传到家长微信群,由家长轮流检查背诵情况,并把每个孩子读错的字音、节奏进行备注。

  除了线上集体诵读,昭明小学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个性化阅读,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习惯。该校二(5)班以“百捷在线学习”APP为平台,学生每天登录APP打卡签到,上传当天阅读的页数、时长、心得体会等数据,老师登录软件后就可以查看到每个孩子的阅读情况。

  乔双珍是该校一(2)班的语文老师,自一年级入学开始,她便组织引导学生和家长开展亲子阅读。《神奇的善意》是一本无字绘本书,乔双珍让孩子们自己看图理解,叙述书中的故事,再由家长进行记录。一个月不到,孩子们的作品全部完成,乔双珍把孩子们的作品收集起来,编辑成了一(2)班的第一本学生作品集。

  昭明小学还在各班推广图书漂流活动,动员学生拿出自己的图书与同学交换,分享阅读的快乐,让书香浸润校园。(通讯员史祎 方颖)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