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小学开展特色活动迎开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01
  “我一定行,我一定赢!”“四中加油,我必成功!”……新学期伊始,襄阳四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活动,2000多名高三年级师生以激情演讲、集体宣誓、班级表态等方式,为奋战高考最后100天加油鼓劲。 通讯员 刘建功 张德平 摄
  
  2月26日,保康禁毒民警走进该县城关镇小学,开展禁毒宣传安全教育。禁毒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面对面向学生介绍毒品危害,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通讯员欧阳智慧 万茜 李兆忠摄
  
  开学第一天,襄阳市星旺学校校长和3名教师分别扮成孙悟空、灰太狼、马里奥、米奇等卡通人物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进校,并与孩子击掌握手,给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家长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员都学锋摄
  晨光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新年伊始,晨光小学的“第一课”年味浓浓。2月26日,晨光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六个年级的学生代表拿着自制的年货购物清单和剪纸、自创自写的对联、新春民俗调查报告等走上主席台,讲春节故事、述文明家风,引导台下观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六(7)班的李云哲介绍,他撰写的是襄阳的过节传统和风俗习惯,“我下了不少功夫,走亲访友做调查、收集资料再整理、编辑成册为报告,作品完成后我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人民路小学:请心理咨询师上“收心课” 

  2月26日上午,樊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龙云老师受邀走进人民路小学,给同学们上一堂“收心课”。课堂上,王龙云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开学综合征”产生的性格原因,并引导同学们如何识别性格,如何摆脱开学焦虑,如何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板桥中学:上好“安全第一课”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2月26日,南漳县板桥中学集中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结合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提醒学生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并向学生普及安全小常识,讲解各种安全防范措施。针对课间安全、禁带手机和利器进校园,班主任还作了重点强调,要求每名学生不仅要熟记于心,还要具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市实验中学:学生畅谈家文化和年文化 

  新学期伊始,市实验中学的同学们纷纷上交了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2018我的中国年》和《我的人生规划》,大家围绕“年”和“家”主题畅谈自身思考与感悟。

  寒假期间,市实验中学启动“传承年文化·勇担家使命”活动,旨在以“年文化”和“家文化”为依托,对学生进行人生规划教育,发动全校师生体味传承年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弘扬家文化。后期,该校将把优秀作品汇集成册,纳入学校家风家训系列校本课程教材,供全校师生参考学习。(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