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护航”困境未成年人共度寒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12

   

  2月10日,襄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护航”困境未成年人寒假教育小组活动,在张湾街道红星社区经过连续3天的集中学习,在浓浓的告别氛围中暂告结束。 

  “小朋友们,这次小组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学会了包饺子!“我交了一个新朋友!”“好多小伙伴在一起我好开心!”“我今天的寒假作业最快写完!”“春节放鞭炮要注意安全!”“过年走亲戚要讲文明懂礼貌!”......这是襄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护航困境未成年人“我能行”教育性小组分享环节现场。此次关爱困境未成年人活动已经持续了3天,由襄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社工引领,中南财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协助,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半结束,短暂的集体生活,通过教育小组的积极引领和环环强化,使得孩子们在生活技能上、人际交往能力上、安全自护意识上、正向行为引导上得以提升和激励。 

  “护航”困境未成年人是襄州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接的团省委希望伴飞公益项目,在服务困境未成年过程中,积极构建“3+1爱心助困”社会支持网络,即"老师、同学、社工+困境未成年人"或者“村干部、邻居、社工+困境未成年人”,“党员、团员、社工+困境未成年人”,使得困境未成年人无论在校或者在家,都有服务网络链接,同时借力三社联动,为困境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许香)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