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小学期末考语文重阅读本土味儿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31

    29日至30日,襄城区、樊城区各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期末考试。从考生们的反馈来看,除了考察基础知识,小学四年级语文期末试题重视学生的阅读,本土味儿浓。

  襄城区小学四年级语文期末试题“语文实践”第2题为“读书让我们拥有快乐,增长见识。今天,我想要为大家推荐的一本书叫《》,之所以为大家推荐,是因为(写出三个推荐的理由)________”。“这引导我们平时要多阅读。”一名学生说。

  樊城区小学四年级语文期末试题则散发着“襄阳味”,贴近生活实际。作文为“二选一”,其中一个题目为“今年冬天,襄阳地区普降瑞雪,雪景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感受?你和雪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请选择自己喜爱的一处雪景或与雪有关的一件事写一篇习作”。而在“语文实践”中也突出了襄阳元素,这道题为:春节即将到来,请给你自己的一位亲人或朋友编写一则短信或微信表达祝福。“综合性学习”中则问道:“在本学期的综合性学习中,你了解到襄阳地区有哪些风俗习惯(至少写两条)?你分别采用哪些方式了解到的(至少写两种)?”家长们认为,这提示学生们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而要多体验生活,多关注身边事。(记者张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