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小学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16

    如今,在微信圈里,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间喜欢互发红包。而在市新华路小学,校长陈万勤也给老师们发微信红包,不过,这些微信红包是用于奖励静下心来读书的老师的。 

  为了鼓励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让所有老师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本学期开学后,陈万勤发起了读书奖励活动。规则是:老师们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写成“读书一得”。每月28日学校将本月上报的“读书一得”汇总整理,并进行评比。获奖作品在学校工作群中分享,获奖作者将得到校长发放的微信红包。 

  开学第一个月,教师徐希读了《海子诗选》,并有感而发:“世人皆有理想国。海子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猜云南的洱海可为终点。若还在世,杨丽萍的月亮宫该是极愿意借给他住上一辈子的……要是没了理想国,这太阳是不是要被黑夜永噬?理想国虽非生活的全部,却是生活全部的意义……”徐希的这篇“读书一得”被评为一等奖,喜获陈校长的奖励——50元微信红包。 

  副校长张志宏告诉记者,“老师读好书,校长发红包”的活动发起后,仅第一个月就上报“读书一得”20余篇。当月,陈校长共发出6个红包,其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一、二、三等奖红包分别为50元、30元、20元。 

  校长个人出资,每个月为读有所得的老师发红包,这在我市教育系统还是件新鲜事。“看到老师们能静下心来读书,我非常高兴。”陈万勤告诉记者,之所以自己出钱来奖励读书的老师们,是想让老师们通过读书消除浮躁、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提高修养;是想让新华路小学的教师拥有智慧的大脑、优雅的举止和谈吐,让校园充满书香,充满智慧。通讯员张志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