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35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11

    1月9日,记者来到樊城区太平店镇最大的公办幼儿园——太平店中心幼儿园。园长钱书勤带领记者参观了改扩建后的中班教室,只见幼儿们围坐在一起,在幼师的指导下写字绘画。教室与洗漱室相通,幼儿下课后,可以直接在洗漱室洗手、如厕,不用到室外排队。

  钱书勤介绍,太平店中心幼儿园是我市2017年新建改建的公办幼儿园之一。“改扩建前的教室里是没有洗漱间的。”钱书勤说,去年6月,太平店中心幼儿园利用省、市划拨的55万元资金,为每间教室增设洗漱间,购入图书、玩具,还将幼儿园操场全部铺上悬浮地板,并架设游乐设施。

  去年秋季开学,太平店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完毕,扩收了80名幼儿,如今共有180名幼儿在这里学习生活。钱书勤说:“这180名幼儿中,主要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

  记者发现,在太平店镇,公办幼儿园主要招收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在太平店中心幼儿园,记者看到了收费清单,每学期收取每名幼儿1500元保教费。在太平店镇其他两家规模较大的民办幼儿园,记者看到,每名幼儿每学期保教费为3200元。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全市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建设经费5818万元,全市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35所。(通讯员李光景 全媒体记者闵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