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幼儿园开展核心价值观经典童谣诵读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2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新年到来之际,市粮食幼儿园开展了“诵经典、唱童谣、迎新年”核心价值观经典童谣诵读活动。

  诵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读优秀童谣,与快乐同行。孩子们以年级为单位分别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诵读展示。伴随着古典韵律,《三字经》、《弟子规》……一篇篇经典名篇吟咏而出。整个活动中,孩子们的表演既有童真童趣,又不乏古诗词的悠扬韵味,大方自然的仪态将古诗、古文、古韵的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老师们将朗诵、快板、儿童剧等形式与童谣完美融合,结合核心价值观,编排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童谣,如《蜜蜂也唱中国梦》、《争做合格小公民》《我爱我的祖国》……,孩子们个个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吐字清晰、感情到位,教师们的精心编排,幼儿惟妙惟肖的吟诵与演绎,家长的热情参与,顷刻间,我们就仿佛置身于步步美景,句句倾城的经典传统文化的殿堂之中。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幼儿生活,感受新年热闹、喜悦的气氛,还再现了中华诗词的古典风韵,同时让幼儿通过朗朗上口的童谣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给现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我们诵读经典、我们传唱童谣、我们共迎新年,在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中国梦、民族梦将响彻在每一名幼儿的心中。(通讯员 王玲 徐岑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