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坪镇寺坪镇板庙小学坚持推行礼仪文化教育不放松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14

  “仁者乐山,知者乐水,山水相连,相生相融。上善若水,水利万物。义薄云天,礼行天下,信奉儒道,精诚所至。忠于职守,诚实守信,孝敬老人,追求和美。”这是寺坪镇板庙小学大队辅导员日前,再次为同学们作“礼仪教育”专题讲座时的开场白。

  近年来,该校一直坚持把‘礼仪教育’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途径之一。之所以确立这个主题,是因为有一所礼仪文化氛围浓郁的美丽乡村小学作依托;有一批扎根山村、辛勤耕耘、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礼仪道德文化底蕴雄厚的老师作指导;有众多社会贤良志士作引领。学校倡导每个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细、做实、做具体。注重在生活中修炼‘心德、口德和行德’,重孝行,讲雅行,做个礼仪文化人。让礼仪文化在幼小的心灵里落地生根,将来在广阔的大地上开花结果。

  据悉,该校多年来高度重视礼仪道德文化资源整合利用,积极建设校园文化平台,目前已基本形成校本德育特色。(通讯员 韩贵祥 周宏军 易桄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