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堡镇中心学校开展情系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14

  12月13日,保康县黄堡镇中心学校岞峪村小心理教师给岞村留守儿童上了一节生动而感人的心理健康辅导课。教师从“什么是留守儿童”这个问题入手,引导26名孩子明白了“我们的父母为什么要出去打工?”针对留守儿童的“留守”,要求他们一是要体谅父母的艰辛,学会感恩;二是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受欢迎的好学生。然后用具体的事例告诉他们全社会都在关心留守儿童,最后教给学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教师正在给留守儿童上心理健康辅导课

  此外,这些特殊的孩子还通过学校的亲情号码和自己的父母进行交谈,感受到父母对他们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关心,感受到父母对他们浓浓的爱,让亲情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而淡漠。

  

  留守儿童正在和自己远在他乡的父母通话

  据悉,岞峪小学作为留守儿童之家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关爱学校留守儿童。该校高度重视具有负性情绪的留守儿童行为的心理健康辅导,及时采取预防和矫正措施,召开专项辅导讲座,要求全体教师把这项工作贯穿整个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为留守儿童创设一个民主和谐的环境,使其轻松愉快地学习和生活。(通讯员:刘源 刘奎 葛天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