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米公小学:水上安全教育进课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13

  11月10日,襄阳市海事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樊城区米公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船舶知识、预防溺淹”的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船上的救生圈为什么要涂成鲜艳的橙色吗?因为这种颜色能够驱赶鲨鱼,也能让搜救的人能更容易地发现落水者。”课堂上,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船舶的概念和分类、船上消防设施、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

  此外,海事局人员还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让学生亲身穿着救生衣,演示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向学生们派发《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经工作人员介绍:“船上的救生筏只要一接触海水就能自己膨胀起来,实在是太有趣了。”下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相互讨论着刚才在课堂上看到的新奇玩意。

  五年级3班的洪博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见识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也让我更加懂得独自游泳的危险性,以后没有大人的看护一定不能下水游泳。”(通讯员:胡颂谊 余慧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