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41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23

 

    为深入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从五月份开始,该校在大队部的组织下认真开展了“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积极创新学校德育教育方法和工作的新途径。 

    各班结合语文、思想品德等课程内容,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小小百家讲坛”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接受了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 

    同时开展“墨香书法展示”活动。通过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比赛,激发和培育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感受书法的魅力,提高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使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 

    围绕"继承先烈的意志"主题,开展讲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谈听到故事的感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一个个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在同学们脑海中,由此更让大家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学校还举办了观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电影《百团大战》,感受百团大战战果辉煌和我军付出的伤亡惨重。透过观影,队员们懂得了战争时期中国军人的不易、即使是在和平年代,我们中国人也应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共同守护老一辈人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之花!  

    开展“我是小小传承人”办手抄报活动,队员们动用手中的画笔,把自己的所学所知的民族民间文化用童真童趣的语言描绘出来,通过这次体验活动,队员们了解到了老祖宗遗留下的民族文化博大精深,达到了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情,保护、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目的。 

    此次活动41中参与人次多达到一千六百余人,队员们受到教育和锻炼,思想觉悟普遍提高。同时通过广播、黑板报等及时宣传“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作品,为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推向高潮。(通讯员 邵欧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