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路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13

  为了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环境,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案件的发生,1012日,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大庆路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知识教育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未成年人的概念、未成年人的权利、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如何来维权。 

  讲课过程生动精彩,公证员以家庭、学校、社会等为背景,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形象地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案例,内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心理健康等,同时针对现在社会上存在的丑恶现象,如黄、赌、毒等,未成年人正处在成长期,很容易受到影响,通过宣传让青少年应该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的一些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帮助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美德,以及青少年自救自护的相关常识。 

  这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法治氛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