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中组织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3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为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襄阳四十一中全体少先队员响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的号召,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的系列活动,队员们纷纷在网上签名寄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和为祖国建设好好学习的良好心愿。 

 

    除网上寄语以外,在线下襄阳第四十一中学还组织学生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队会,看红色电影、讲抗战英雄故事谈感想、办庆国庆板报等实践教育活动。 

    “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围绕爱国、爱家、谨记历史等话题,各班采取了不同的班会形式。班会活动让加强同学们“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人生理念。 

    讲抗战英雄故事:围绕“继承先烈的意志”主题,开展讲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谈听到故事的感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一个个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在同学们脑海中,由此更让大家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同时,学校还举办了观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电影《百团大战》,同学们一个个看的特别入神,感受百团大战战果辉煌和我军付出的伤亡惨重。透过观影,孩子们懂得了战争时期中国军人的不易、即使是在和平年代,我们中国人也应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共同守护老一辈人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之花!  

    “向国旗敬礼”为主题办黑板报:为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全校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全体少先队员齐动员,以班级为单位,每人都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对祖国的无限热 爱,用稚嫩的语言描绘出对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赞美之情。 

    “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线上与线下的活动相配合,让学生们受到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祖国的强大是全体中国人的幸福。激励着同学们发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邵欧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