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名都小学举办特色运动会:人人参与 个个快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7-04-17

  4月14日,在恒大名都小学第二届全员运动会上,该校摆脱了以往枯燥无味的单纯的跑、跳、投掷等运动项目,取而代之的是抬小猪、毛毛虫、钻山洞、旋风跑、双人闯关、扔火箭等项目,不光趣味浓,而且全员参与。

  该校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成员之一,率先引入了“全员运动会”,这引发了全市的关注。当日,全市中小学体、艺、卫各学科老师代表前来观摩了运动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熟悉的《猪八戒娶媳妇》的旋律中,五、六年级的学生奋力将二年级学生扮演的小猪从垫子的起点运往终点,而安全到达垫子终点的“小猪”们,则趴在垫子上庆祝胜利。

  市教育局体育办主任方守才也在现场观摩这次运动会,他说,这次趣味运动会中的项目是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设计的,恒大名都小学结合本校场地、器材情况选择了适合本校孩子们的项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参加的项目不同,比如,一、二年级参加的是毛毛虫,孩子们像毛毛虫一样在地上爬,锻炼了孩子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四、五、六年级的孩子参加旋风跑,这需要他们步调一致,体现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考验奔跑速度。方主任认为,恒大名都小学这次运动会很有趣,且一个学生不落下,让每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体育学科首席专家、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教授亲临现场指导这次运动会。“过去学校运动会上,大多数学生晒太阳,少数人在跑,这样学生们的身体无法得到很好的锻炼。”毛振明告诉记者,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在教学改革方面一直在努力,他们创新了240个项目,锻炼学生们的眼手协调、手脚协调等能力,让学生们在趣味运动中增强体质。(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