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幼儿园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3-24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意义,了解天气预报的实际意义,认识简单的天气符号,学习记录天气,粮食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关心气象、关注生活”的气象日活动。 

  粮食幼儿园中大班开展气象科普知识问答、天气播报等活动,孩子们坚持每晚收看有关的气象预报的电视节目,争当“小小气象播报员”。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孩子带进气象科普的广阔天地,丰富了孩子们气象知识,了解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关系,提高了他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气象每天伴随着人们,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心气象,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生活。幼儿园将气象与渗透课程、科学启蒙、生活教育融为一体,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使孩子对气象常识的知晓程度明显提高。瞧!孩子们正在“小小气象台”里调整天气图表。班级气象活动的体验,让孩子们对气象常识的知晓程度明显提高。 

  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学到了更丰富的气象知识,还令他们更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朱红 莫迎雪)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