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12-28

   

  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局、教育局、财政局、文联和电视台主办,文工团、全县中小学及职教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在职教中心举行,并计划于本学期内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推开。 

  文艺演出先后上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杨家将》、豫剧《卷席筒》、《花木兰》等经典曲目。在文艺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戏曲乐器介绍、豫剧模仿学唱等环节,让师生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对戏曲产生浓厚的兴趣、加深了对戏曲知识的认知。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系列展演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戏曲知识教育、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地方戏曲保护、传承和发展的举措之一。此外,职教中心还将通过组建戏曲兴趣小组、与文工团合作开设戏曲特长班等多种形式促进戏曲在该校的传播与弘扬。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