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爱阅读亲子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12-28

   

  为了培养家长与幼儿阅读的兴趣与习惯,体验、分享阅读的乐趣,凸显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特色,让书香飘满校园、飘进每个家庭,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近日开展了 “我喜爱的诗歌、故事”亲子半日活动。 

  清晨,伴着欢快的音乐,幼儿园迎接陆续到园的宝贝和家长朋友们。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结合具体实例为家长们阐释了什么是阅读,怎样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儿童文学读物,怎样和孩子一起来阅读有着各种教育价值的文学读物,家长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不时就一些困惑和老师进行交流。 

  接下来精彩纷呈的“我喜爱的诗歌、故事”亲子表演开始了,小班幼儿和家长共同阅读喜爱的图书,把喜爱的图书和大家进行“好书分享”;中班幼儿和家长选择一首自己喜爱的诗歌在大家面前展示;大班幼儿和家长自备道具进行“我喜爱的故事”展示活动。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孩子们表演起来更加大胆自信,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口齿清晰,夸张的动作、灵动的表情、流畅的讲述赢得了同伴和各位家长的阵阵掌声,家长们则为孩子做榜样,表演也十分投入、生动。美丽可爱的小红帽、凶恶残忍的大灰狼、勇敢机智的猎人,还有活泼有趣的各种小动物......表演结束后,家长们对这样的活动赞不绝口,希望幼儿园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于如何在家庭中引导和教育幼儿更好地进行快乐的阅读、创造的阅读,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家长都会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 

  区直机关幼儿园2014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让阅读滋养孩子的心灵”书香校园创建工作以来,以绘本阅读为主,致力于让幼儿爱阅读、会讲述、善表演。此次活动以图画读物为主,以“表演”为主要手段,从兴趣入手,丰富幼儿的阅读经验、提高阅读能力,发展孩子的创造力、表现力,使孩子与家长充分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让书香滋润孩子们的童年,更让阅读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