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坪镇板庙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6-06-12

  5以来,寺坪镇板庙小学在全体学生中掀起了一场“”主题教育高潮。这是该校有效预防“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良态势在少年儿童中滋生蔓延而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四个阶段展开:  

  一是举办专题讲座5月上旬,少先队大队部举办专题讲座,辅导员从“劳动创造人本身。劳动强身健体,促进大脑发育,开发智力。劳动创造财富,享受幸福生活。劳动推动社会前进和发展,实现伟大的强国梦想。”几个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演,增强学生对劳动的理性认识。  

  二是组织劳动实践。进入中旬,通过“整理内务,美化教室,净化校园,我是家庭小主人,扶弱帮困我能行”等劳动竞赛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  

  三是交流劳动成果。5月下旬,以中队为单位,由辅导员和中队长具体组织召开“中国梦·劳动美”主体队会。交流校务劳动、家务劳动、居民点帮扶劳动的感受。体会劳动价值,感悟劳动快乐,共享劳动成果。  

  四是树立学习榜样。6月初,学校组织“环保卫士,爱心少年,家务小能手”评选活动。召开师生大会,公开表彰、颁奖。在学生中树立学习的典型和榜样。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劳动意识得到了强化,劳动能力得到了较好锻炼,热爱劳动情感得到了激发,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三维目标有效达成深得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通讯员 韩贵祥 冯均 易桄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