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守土有责 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17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应勇在襄阳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返襄入襄人员大排查、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安排部署。

    李乐成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应勇同志考察襄阳提出的工作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持续积极向好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扛起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责任。要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上下更大功夫,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真正取得襄阳保卫战的最后胜利。

 

    李乐成强调,要以顽强的意志和定力,巩固新冠肺炎抗疫成果。疫情越到后期,工作更加复杂。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但不能有傲气,不能有娇气,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树牢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牢守住“三防”工作底线,坚决做到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要高度重视、警惕境外输入性病例,要争分夺秒做好流行病调查、收治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确保疫情不发生扩散;要实现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继续做好大排查工作,努力提升群众自我防控的意识;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蹄疾步稳加快“清零”步伐,轰轰烈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在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李乐成强调,我们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民生保障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及时排查化解重要风险和社会矛盾,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李乐成指出,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疫情是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要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就业优先、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尽快将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难点找出来,切实协调解决,早日全面实现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刘尚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