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坚定信心尽快克服疫情影响 蹄疾步稳重回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14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 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应对意见,研究疫情防控对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启示及对策。

    李乐成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及时进行了管控,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暂停,换取了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这次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冲击,损失巨大,但同时也要看到,相比其他一些重大灾害,疫情的影响是 暂时的,也是阶段性的,它并未对整个城市的肌体功能和运转系统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我们要清醒认清形势,科学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 ,正视困难,直面挑战,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精准研究破解办法。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 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兼顾,蹄疾步稳,在确保 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将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小,重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 “一极两中心”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

    李乐成说,要精准谋划布局,快速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防控措施到位、生产安全到位、主体责任压实的前提下,全方 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用心用情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拓销路、抢市场、强管理,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 业信心。要着眼长远,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巩固网络 招商成果,主动联系,做好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切实做到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

    李乐成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充分彰显了党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如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值得深入思考。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制度的改革,机制的完善,尽快补齐我市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短板和弱项。要提高警惕,严防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的各类风险,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抗击疫情.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