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有序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12

    3月12号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应勇同志在听取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乐成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慎终如始,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襄阳的确诊、疑似病例已经连续16天“见零”,但我们仍然还有危重病人,隔离点还有许多隔离群众,社会上还有可能存在隐藏的、未发现的传染源,这些现实情况都提醒我们,还没有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我们要努力做到社区、社会面干净,各项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把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放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基础上来部署、统筹;要建立“三防”机制,通过制度机制的健全和良性运转,确保疫情反复时不形成大面积扩散、不出现局部反弹,确保人民财产安全没有大的损失;要把疫情影响控制到最低,把损失夺回来,做好下一个阶段的相关工作。

    李乐成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书记应勇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精准施策,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社区的管控工作要从全面管控逐步转向对重点小区、重点疫区的管控,要灵活运用健康码,拿出具体方案,逐步稳妥推进工作。要迅速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确保非新冠肺炎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商场、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要做好有序开放的准备,保障市民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慎重推进早餐店正常营业。要逐步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进出襄阳的交通卡口仍要严格管控,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地区要做好“三防”工作;市域内的检查点要逐步取消,县域客运交通要做好安排。要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负面清单,做好公园等露天公共场所的开放工作,要发动社区加强管理,做好准备工作。民情民意的调查、引导疏导工作要紧锣密鼓、加大力度推进,继续加大大排查工作力度,将工作重点从排查发热病人转向民情民意收集。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疫情、舆情、民情做好结合工作,牢牢守住舆论阵地,确保社会稳定。

    李乐成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扛起统筹兼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要明确县(市)区的主体责任,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分区分级、分类分时落实相关工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抓好统筹。要加强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导工作。要确保各项工作渐进式推进,切忌激进式推进。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刘尚坤、王亚雯、周俊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