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全市部分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降低疫情影响推进襄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鲲鹏  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全市部分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主动服务,细化各项举措,决战决胜襄阳保卫战,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10家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就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复产前期准备、未来生产计划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服务企业情况。李乐成耐心倾听、不断提问,和大家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乐成说,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全新阶段,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结果,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决胜襄阳保卫战。要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通过共同努力,尽力弥补,消除疫情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要继续保持住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始终保持疫情期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凝集力,全力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要保持住襄阳发展黄金机遇期,保住来自不易的位次,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信心比黄金更为重要,当前全市各企业要提早谋划,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要积极稳定市场,降低疫情影响,将后半程工作做好。

    李乐成强调,越是困难时期,就越应该坚定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企业向内挖潜,是发展的根本,要继续细化深化各项措施,向管理要效益。特殊时期,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不余遗力加大扶持力度,要强化主动服务的理念,营造出更优的发展环境。当前我们要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实工作;要根据襄阳企业的具体情况、个性化问题研究详细帮扶政策。要积极主动,周密周全谋划和推动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列出名单,分时分区,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对企业防护措施、员工培训等工作提供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长远来讲,企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李乐成指出,我们要用时间换来发展的空间,要对有时限要求的帮扶政策予以展期。当前,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防控总要求,坚决把相应的责任放在全国、全省大局当中去考虑,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切忌给企业提出过分、限制性要求,确保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做具体安排部署,指出要坚定信心,目标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按照先必要,再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有序推动相关工作;要科学调度,向管理要效益,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李德璋、李少平参加会议。来源:汉江网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