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全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确保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10

    3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安排我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乐成强调,要以人为本、增强定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经过艰苦努力、奋勇抗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越是这种关键时期,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咬紧牙关,精准施策,不胜不休,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精准判断形势,以更强的干劲拼劲韧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慎终如始严防反弹,按照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三防”要求做细做实防控措施;要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和群众正常生活;切实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阵地。

    确保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硬仗收官之际更要绷紧弦、使全劲,不能停顿、不能放松。李乐成要求,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要有力有效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夯实脱贫基础,把春耕生产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克服困难、迅速启动过去谋划实施的扶贫产业和致富项目;要精准有序扶持贫困群众就业,确保持续稳定,进一步摸排贫困人员的现有技能、就业意向,积极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让困难群众有更多就近就业机会;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精准脱贫提供坚强保障,全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统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改进工作作风。

    李乐成强调,要着眼全局大势、超前统筹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逐步恢复。我们必须着眼全局大势、强化系统思维,做好统筹谋划、促进一体推进,逐步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切实把这两场硬仗的部署抓精、过程抓实、结果抓硬,确保全面打赢、取得完胜。要积极主动,周密周全谋划和推动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科学精准,担当作为,强化后续疫情防控。要着眼全局,应急谋远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抢抓有利时机、切实化危为机,积极争取谋划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布局襄阳;加快谋划引进一批医药流通、医疗信息化、诊疗设备、医用耗材等重点项目;着眼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把一些原来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强硬务实的作风打赢“三场硬仗”。

    市领导成佳刚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来源:汉江网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