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抓好“五个重点”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歼灭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鲲鹏  时间:2020-02-21

    向疫情发起总攻,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在哪几个重要方面发力?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例行督导调度会上就强调了5个重点。

    一是,“大排查”工作,要响鼓重槌、密而不疏。紧紧盯住人,一定要让社区、社会面干净起来。 

    二是,“流行病”调查工作,要闻风而动、刨根问底。以打大决战、打歼灭战的心态、姿态,制定工作方法。 

    三是,“检验检测”工作,要超前一步、捕捉先机。与时间赛跑、跑在疫情前面。 

    四是,“重点人群”管控工作,要分类施策、精细精准。迅速落实确诊、疑似病人出院以后14天隔离工作;清晰制定轻中症、重症、危重症诊疗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治疗率;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保持他们身心健康,给予最安全的防护;重视非新冠肺炎病人就医工作,确保基本医疗保障。 

    五是,“群防群控”工作,要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疏忽都会前功尽弃,不能有任何懈怠心理,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执行不力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王亚雯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彭梦迪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