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暗访我市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守好群防群控责任田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2-19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前往枣阳、宜城、襄城等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守好群防群控责任田,将各项举措抓得严之更严、实之更实、细之更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吴店镇中心卫生院是枣阳定点收治医院之一,目前院区已收治确诊患者29人,隔离疑似患者7人。当前医院N95口罩紧缺,仅能保证一到两天的用量,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心理压力很大。得知这一情况,李乐成当即和枣阳市相关负责人联系,要求他们必须尽全力保证定点医院的防护物资、医疗物资供应充足,确保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健康。他叮嘱医院相关负责人,要尽快疏导医护人员精神压力,给予心理咨询。

    在枣阳城区,10天前还有人群聚集现象,而如今街道上已经看不到市民出行了。在吴店镇何家湾村,村干部正在走村串户宣传“非必要不出门”。在平林镇,两家超市已经不再提供零售服务,转而开展定点配送。在车河管理区,有一名儿童近日被确诊,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已经开展,密切接触者也已经隔离安置。

    李乐成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的安置转移工作,立即汇报相关情况;要继续做好群防群控工作,让群众尽量待在家中。

    目前,宜城板桥店镇已有一名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也安排到宜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渐到位,最近几天,镇里发热病人逐渐减少。

    李乐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牢牢抓住重要窗口期,对疫情发起总攻,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咬紧牙关,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工作,特别注意微小症状,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襄城欧庙镇,黄冲村疫情防控点上出现了聚集聊天的现象。在黄桥村,村里已有了确诊病人,可疫情卡点上还有群众没戴口罩在一起闲聊。在欧庙镇中心区域,虽说设有防控点,但街道两旁仍有不少群众在闲逛。

    李乐成当即致电襄城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卡点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改。他强调,疫情防控就是要阻断人员流动,防止聚集,切断传播途径,各个卡点费神费力搞起来,一定要管用,必须守好责任田,必须严格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各地只有做实做强基层防控,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基础。来源:汉江网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