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不能松口不能松手不能松劲 突出重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2-15

   2月15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例行督导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强调,要咬紧牙关、持续用力,突出重点、对症下药,以上率下、同舟共济,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乐成指出,我市疫情攻坚战正是胶着对垒的时候,这时候关键就是比韧劲,比意志。我们松一分,病毒就有可能长一寸,因此一定要切断病毒传染途径,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乐成强调,要咬紧牙关、持续用力,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治疗诊疗、疫情研判、检测检验、物资供应采购等各项工作都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要以更严、更紧的标准来要求各项工作的落实。我们一定要突出做好“抓落实”的相关工作,把已经有的要求严格落实好,提高标准落实好,不能松口、不能松手、不能松劲,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李乐成要求,要突出重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补短板。当前疫情发展正处于胶着状态,稍有放松所有工作都会前功尽弃,因此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李乐成指出,已经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村镇、社区等要作为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开出疫情防控药方,指导好这些重点区域尽快补齐短板。要紧盯确诊病人、疑似病例、发热病人三个重点人群,坚决做到应治尽治、应收尽收、应隔尽隔;要对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做好集中隔离,严禁将其变成移动传染源,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对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各地对危险性的认识还存在问题,指挥部每天分析研判出的短板工作要做好提醒,指导县(市)区在实战中补足,风险越高的地方,指导落实的力度要越大;要做好发热病人相关工作,把转运、留观等工作做实做细。要对未出现疫情的单位、村镇、社区进行公示,要争创“无疫情单位”,确保群防群控有目标、有实效。要对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力度,尽最大力度确保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生命安全,超市要做好无接触交易,公交、的士、各个卡点要做好大消杀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李乐成强调,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同舟共济、协力攻坚。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以身作则、强化担当,每一名党员都要努力争当抗疫工作中的顶梁柱、主心骨,成为各个行业、各项工作、各个地方的旗帜,带动广大群众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要发扬科学精神,做好防控工作,特别要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所有基层工作人员,更加细致地安排好工作。

市领导郄英才、冯艳飞、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杨彪、王忠运、胡勇等参加会议。来源:汉江网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