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问题补齐短板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2-13

    2月12号,襄阳市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前往宜城、南漳、保康,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发动群众强化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宜城市小河镇有6万居民,其中有2198人经过重点疫区,目前这些人都已经居家隔离。随后,李乐成来到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得知当天早上的3名发热群众先返回家中,再统一运送到宜城市隔离检查,李乐成随即要求宜城市,迅速调整机制,做到发热患者尽快隔离检查,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李乐成还来到在黄集村、高(土康)村,每到一处,李乐成都要详细询问疫情控制情况,了解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他强调,我市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切忌泄气松劲,否则我们的努力就会前功尽弃。要继续阻止人员流动,劝阻出行群众,让大家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彻底切断传染途径。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封闭,要确保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时就医隔离,密切接触者做好集中隔离。要继续做好每天的排查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南漳县武安镇界碑头村,部分群众还不知道健康大排查相关事项。在马家营村,进村道路并未完全封闭,车辆可随意进出,村庄内堰塘里堆满了垃圾。李乐成强调,疫情防控是打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群众的居住环境同样是重要的一环。要立即对薄弱环境进行整改,加强爱国卫生运动。要继续加大宣传,提升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做深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光靠堵路不能解决问题,要积极切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群防群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保康县过渡湾镇倒座庙村,28名重点疫区回来的村民全部由村干部包保,负责每日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物资运送等工作,目前该村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在保康境内,关卡设置众多,但县城内外出购物的群众却并不少,防控隐患依然不少。李乐成要求保康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尤其要做好发动群众的工作,盯住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问题,优化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要继续提高疫情防控的标准,对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要做好集中隔离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 、刘尚坤 编辑: 张天泽 / 校对:苏琦琦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