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暗访高新区、东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坚决守住社区村组防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2-13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2月12号,襄阳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郄英才前往高新区、东津新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必须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村组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内防扩散与外防输出并举,持续不断地抓好联防联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位于高新区的襄阳五中家属院,因出现确诊病例,已于2月4号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并要求住户不串门、不下楼。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襄阳五中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配送基本生活物资、收取生活垃圾。郄英才隔着闸门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家属院的生活保障、基本运转、消毒杀菌以及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并要求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再接再厉,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高新区车城社区风和园小区曾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在小区门口的卡点,郄英才了解到,小区并不是完全封闭,居民每周一和周四可以外出购物,周边的超市目前正常营业。他当即要求,小区要严格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对来往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做好全民居家排查工作;要将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劝告居民不要串门、不要聚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心理。

    在高新区连山湖社区,郄英才随机走访了两个卡点,翻开卡点的执勤登记表,详细询问来往人员体温测量、值班人员构成和居民生活物资代购情况。当发现值班人员的帐篷内缺少必要的床、被褥和取暖设备时,他要求,要做好长期战斗的思想准备,全力为值班人员搞好后勤保障。

 

    东津新区东津镇陈坡村曾出现一例疑似病例,目前全村各条道路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卡点,严控人员进出。东津镇镇级卡点目前已经实行严格管控,除了防疫人员和必要的生活物资一律不得进出。在这两处卡点暗访时,郄英才要求,要瞄准农村和城区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尤其要將已发生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村組、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严把卡点关口的同时,做好村组、社区内部的日常巡逻和疫情防控宣传,坚决防止居民串门、聚会,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市领导尚显强参加暗访。来源:云上襄阳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 张天泽 / 校对:苏琦琦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