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琦家庭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1-29

     中央文明办28日在四川宜宾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宣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讲述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襄阳蒋琦家庭上榜11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蒋琦家庭是军人之家、医学世家,他们的信仰就是帮助他人、奉献自己。

  2018年7月1日,全家11人一起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蒋琦13岁的儿子是家庭中最小的捐献协议签订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和大爱精神。

  蒋琦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他的外公柴梁1947年参军,一直在部队从医;父亲蒋克昌是个良心医生,1995年援建西藏琼结县,1999年又主动援非。蒋琦的姨夫靖其林,是一名汉江义务救护队队员,常年守护在汉江边,救助溺水者。蒋琦时刻不忘帮助他人,在工作中是救死扶伤的急先锋。在一次旅游时,他还和妻子一起救助心跳骤停的老人。

  据悉,近年来,中央文明办每月在一个城市举办一场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进行网上直播,迄今已举办186场。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