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襄阳好人榜发布 10人上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1-04
  助人为乐(3人) 

   

  胡采棣,男,19931月生,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201957日,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打来的电话时,他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了捐献,他说:“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很久。”前期体检显示,他有轻度脂肪肝。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质量,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保持饮食清淡、不吃油腻。1014日上午,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姜伟,男,19708月生,襄州区伙牌镇郜营社区天地人和超市的老板。他经营着一家小超市,但一边开超市,一边做公益。2000年以来,他先后捐款资助贫困生40余人,帮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近100人,累计捐款达30多万元。他热心公益活动,在他的带动下,一支以姜伟为队长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伙牌镇的大街小巷。 

   

  杨瑞,男,19707月生,湖北广电网络襄阳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干事。1990年以来,他坚持无偿献血30多次,总献血量达1万多毫升,曾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日常生活中,他勤俭朴实、乐观向上,对身边的人总能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每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就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这是他30年来一直坚持下来的全部动力。 

  见义勇为(1人) 

   

  王万平,男,襄州区中恒公司环卫工人。火灾无情人有情。2019818日下午2点左右,王万平驾驶川AX7727洒水车,在钻石大道光彩路段进行洒水作业时,突遇一辆小型轿车自燃。发现险情后,王万平及时停车参与灭火救援。利用车载水炮迅速帮助车主把自燃车辆的明火扑灭,有效防止了车辆爆炸和势态的进一步扩大,将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 

  敬业奉献(4人) 

   

  张影,女,19894月生,襄州区黄集镇陶庄村医生。行医10年来,张影克服自身残疾的困难,走访每户村民,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她坚守这样的行医原则:能吃药不肌肉注射,能肌肉注射不输液的原则,为乡亲节约医药费100多万元。她对每个病人的病情和身体状况都了如指掌,是村里行走的病历档案。村民都说,“全村人的病历都在她心里”,用心呵护全村人的健康。 

   

  张中华,男,1968年生,保康县公安局后坪派出所所长。从警29年以来,他破获300多起刑事案件。在主侦公安部重点督办拐卖妇女案件中,他用非凡的组织协调和攻坚克难能力,成功捣毁湖北、江西跨省拐卖团伙5个,解救被拐妇女34名,该案被省公安厅打拐办评为全省县级打拐第一例和打拐精品案件。他工作认真负责,用心血和汗水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赢得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赞誉。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后坪镇党委政府掀起了“外学张富清,内学张中华”的学习热潮。 

   

  赵宏,男,19779月生,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车城湖中队二级消防长。他从事消防救援23年,参与抢险救灾上万次,被公安部授予“执勤岗位训练标兵”“十佳岗位技术能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并获评“湖北骄傲人物”“十大荆楚消防卫士”“荆楚十大爱民警察”“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4次。 

   

  陈戌皎,男,19901月生,襄城区欧庙镇综治巡防队队长。在治安巡逻途中,面对火情,他不顾自身安危,冒着煤气罐爆炸的危险,冲进着火的厨房,一把抱起还在喷吐着火苗的煤气罐;遇到精神病人手拿石头在街上胡乱骂人,他临危不惧,一面立即疏散现场人群,一面迅速控制病人;在盘查可疑人员时,他遭到吸毒人员的激烈反抗,面对吸毒贩的强行驾车逃离,他临危不惧,勇斗群魔,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震撼人心的正气歌。 

  孝老爱亲(2人) 

   

  雷春英,女,19503月生,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高田村二组村民。1993年,雷春英的儿子徐勇遭遇意外造成高位截瘫,徐勇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整日以泪洗面。雷春英安慰儿子说道:“妈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但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要挺住,活下去,妈照顾你一辈子。”这一句承诺,她坚守了25年。徐勇翻不了身,雷春英便每晚凌晨3点、5点,准时起来为儿子翻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徐勇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雷春英的心也舒展了。徐勇说“是母亲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曹慧玲,女,196810月生,襄城区余家湖街道黄龙观村居民。2002年,曹慧玲的丈夫张有庆突发车祸瘫痪,生活难以自理,家中又有年迈的婆婆,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到了曹慧玲的肩上。她没有被打倒,而是一心扑在丈夫身上,全力撑起了这个家。17年来,她将丈夫照顾的妥妥帖帖,精心照顾丈夫的一日三餐,按时给丈夫翻身,自学按摩手法给丈夫推拿,她乐观地说道:“只要丈夫的病情没有出现恶化,一家人能美满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即便累点苦点也值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