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襄阳好人榜发布 10人上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9-24
  一、助人为乐(3人)  

  郑建平 

  蔡帮华 

  何志维 

  二、敬业奉献(4人) 

  黄佳清 

     

     

  乔兆秀  

  三、见义勇为(1人) 

  沈明勇 

  四、孝老爱亲(2人)  

  崔冬玲 

  王常娥 

  事迹简介: 

  郑建平:生死时速 营救生命 

  

    男,40岁,襄阳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2019年5月9日,一名10岁的小男孩不慎跌下公交站台,被公交车后轮碾压到左腿。由于失血过多,小男孩瞬间休克。正接儿子放学回家的郑建平闻讯后,立即冲上站台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施救。他迅速抽出腰间的皮带对男孩左大腿根部进行包扎,在一名外卖小哥的帮助下,仅用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医院手术室,及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蔡帮华:生命垂危 奔跑开道 

  

    男,55岁,火车站警务平台辅警。2019年8月8日下午6时许,正值晚高峰,正在前进路执勤的蔡帮华接到一位六旬老人的求助,称其儿子被严重烧伤,需马上送到医院抢救,乘坐的小车因晚高峰行进缓慢,希望帮忙快点赶到医院。蔡帮华来不及多想,说了句:“跟我走!”便一路奔跑将病人送到最近的市中心医院北院区。经初诊,医生建议转至四七七医院,蔡帮华又紧急请求调用附近巡逻的警用摩托车引路,15分钟的车程仅用3分钟就将烧伤病人护送至四七七医院,为伤者抢救争取了时间,病人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何志维:救援现场 从未缺席 

   

  男,38岁,南漳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2015年,何志维加入南漳蓝天救援队。4年来,何志维先后参加了17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多小时。南漳及其周边地区,但凡有洪涝灾害、森林火险、地质灾害、紧急搜救等救援现场,何志维从来没有缺席过。在救援工作中,何志维不讲名利,不计得失,心系奉献,志维平安,为维护社会安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佳清:杏林高手 异域巡诊 

   

  女,47岁,保康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黄佳清在卫生战线上工作了近30年,先后荣获“襄樊市巾帼建功示范岗”“小山示范岗”“王争艳工作室”等荣誉称号。2018年,黄佳清主动请缨赴阿尔及利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被选任为援阿医疗分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在阿尔及利亚期间,她用耐心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服务患者,得了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2019年5月,短短一个月时间,她在医院门诊诊疗达3000多人次,住院治疗2334人次,手术382人次,抢救危重病人34人次。 

  曾波:硬汉刑警 守护百姓 

   

  男,47岁,共产党员,现任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1990年12月参军入伍,2004年11月,转业至樊城公安分局。从警15年来,曾波破获的25起典型案例先后荣登央视宣传报道,经手的案件曾多次被当作典型案件供新警学习。2017年以来,他破获大案要案120余起,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超过1200万元。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基层所队长”等荣誉。 

  王鹏:带病帮扶 情系脱贫 

   

  男,45岁,中共党员,枣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副站长。王鹏家庭很困难,本人患有肺癌,妻子患乳腺癌,母亲还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家庭的困难虽让他时常牵挂,但并没有阻挡住他助力扶贫的步伐。2014年,他在包家畈村担任第一书记,扛起了扶贫的重任。当时肾脏微创手术尚没痊愈的他,身上还夹着个排液管,白天跑农户,晚上做档案资料。短短4年时间,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不足7000元提高到16000余元。2015年包家畈村成为枣阳市第一批脱贫的省级贫困村。2018年3月,王鹏由于工作突出,被调任红沙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结合自身熟悉农业技术的实际,积极发展产业,努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乔兆秀:关爱老人 真情守护 

  

  女,41岁,保康县城关镇卫生院颐养中心主任。自2014年9月以来,乔兆秀无微不至地照顾过260多名老人。她把颐养中心当成她的“主阵地”,以高度的岗位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高度认可,现在老人们都叫她“乔女儿”。他曾获“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襄阳市首届“优质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 

  沈明勇:不顾安危 挺身而出 

   

  男,65岁,樊城区退休职工。2017年5月7日上午8时许,市民赵女士被两名男子尾随扒窃,沈明勇疾步上前抓住其中一名男子,帮赵女士夺回了两部手机。两名小偷恼羞成怒,殴打沈明勇,致其右眼球出血、后脑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沈明勇与居民赵女士素不相识,在他人财产受到不法侵害时能挺身而出,仗义出手,震慑了犯罪分子,弘扬了社会正气。 

  崔冬玲:亲力亲为 孝敬公婆 

   

  女,55岁,樊城区居民。2005年以来,崔冬玲的公婆身体变差,婆婆先后经历了胃切除、胆切除、白内障手术,崔冬玲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只要公婆身体感到不适,崔冬玲总是第一时间带他们去医院检查治疗。平时也是迎合老人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两口做饭菜,让他们暖胃也暖心。15年如一日,她坚持为公婆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日常护理的每个细节她都亲力亲为,用繁琐劳作为家人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被远近邻里称为“最美儿媳妇”。 

  王常娥:勇挑重担 热心助人 

   

    女,44岁,谷城县城关镇谢家营村村民。王常娥的舅舅患有眼疾,无人照料,她带着舅舅出嫁,并无微不至的照顾舅舅24年有余。她不顾自己生活艰难,收养两个侄儿,让他们享受完整的母爱。她在月子里就开始侍候中风偏瘫的婆母,三年如一日,婆母在她怀里含笑离世。她相夫教子,勤劳持家,热心帮助他人,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25年来,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尧舜之道,孝悌而已”的深邃内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