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襄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议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1-14

广大市民朋友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和谐社会的坚固基石。人无信不立。信用是成功的伙伴,一个人只有对人守信,待人以诚,“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才能赢得信任,立身于社会。家无信不睦。信用重于黄金,诚实守信不仅是传承家庭美德的良风,更是维系家庭和睦相亲的道义。不讲诚信,将失去信任,丢掉准则,影响家风。业无信不兴。信用是无形的资产,诚信是树立形象品牌的重要基础,事关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

  信用体系建设,事关襄阳发展大局,关乎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是我们建设美好生活的坚实保障!当前,襄阳正处于动能转换、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为了襄阳发展更稳健、社会环境更和谐、人民生活更美好,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共同投身于诚信社会建设的大潮中。

  ——争做诚实守信的政府。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决杜绝危害群众利益、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等政务失信行为,严厉打击污染环境、危害食品安全、引发金融风险等干扰市场秩序和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营造诚信公平的市场氛围,加快构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体系。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以信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以信用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广大市民和市场主体得到更多的实惠,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争做诚实守信的企业。各类市场主体要重合同、守信用,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重质量、树品牌,坚决抵制制假售假行为;恪守公平竞争原则,不坑蒙拐骗,不投机钻营,杜绝弄虚作假、恶意竞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共同塑造诚信企业的良好形象。

  ——争做诚实守信的市民。党员干部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普通市民真诚待人、恪守承诺,踊跃参与各种诚信创建活动,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共同塑造诚信市民的良好形象。

  携文明之手,与信用同行。让我们积极践行诚实守信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全力打造诚信襄阳,奋力谱写新时代“一极两中心”建设新篇章!(郄英才)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