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文”工作汇报会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1-20

    11月19日,襄阳日报报刊登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稿件,市委书记李乐成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并对“创文”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李乐成的讲话在基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努力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李书记要求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变成‘创文’所要解决的问题,把老百姓身边的热点难点,变成‘创文’工作的得分点。”襄城区尹集乡党委书记范中豪表示,这要求乡镇干部全力巩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提振士气、坚定信心。下一步,尹集乡将从提升乡村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创文”宣传、推进移风易俗五个方面入手,统筹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难、生活污水排放难、集镇停车难等一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创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古城办事处西街社区位于襄城区老城区,辖区内老旧楼栋多,楼道间杂物无序堆放情况严重。社区居委会邀请辖区热心居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楼道间杂物进行专项整治,效果很好。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与社区居民共同治理好我们的社区。”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迎辉表示,社区将继续和群众一起清理楼道间杂物,助力“创文”工作。

  拆迁区域的老旧小区“创文”工作一直是难点。湖北汽车蓄电池厂生活区11栋家属楼已经拆除了2栋,如何服务好剩余居民,摆在樊城区清河口办事处襄江社区居委会面前。“我们多方筹措了20万元,完成了下水管道清淤、路面维修、停车线施划和小区门禁、健身器材增设等工作,受到居民欢迎。”襄江社区党委书记安红波表示,社区发动小区居民、党员共同参与小区管理,遵照“居民公约”“襄阳文明二十条”约束个人行为,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入户宣传,让文明创建入脑入心。

  同样服务老旧小区,清河口办事处美满社区建立了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物业公司人员、优秀党员代表、楼栋(小组)长”为成员的“红色物业”多方联动机制。

  “通过党员恳谈会、小组协商会、成果评议会等议事形式,充分激发小区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美满社区党委书记冯莹表示,下一步,结合“创文”要求,社区将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督促管理,提高履职尽责意识。

  樊城区屏襄门办事处鹿角门社区联合屏襄门派出所对辖区小麻将馆进行全面整顿,改变了辖区内处处可见麻将馆的现象。

  “取缔麻将馆只是第一步。”鹿角门社区党委书记胡丹表示,为了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社区利用平整出来的一块空地,修建了一个文化长廊。背街小巷的基础设施改造好后,社区还将结合“创文”要求加强整改,还居民一个更好的环境。

  小区咋停车?居民说了算!近日,樊城区定中门办事处水星台社区邀请56户居民参与投票,由居民自己决定开放式老旧小区巷道如何停车,最终仅2票同意在小区巷道内停车。社区决定另选地方解决停车难题。

  “李书记要求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群众烦恼、消除群众不便中去。”水星台社区党委书记刘晓琳说,群众的事情由群众做主,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社区管理,才能更好推动社区发展。(襄阳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通讯员桂春颂 田丰 王晓茜 柏向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