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要通过“创文”工作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1-16

   

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 图片来源:云上襄阳

  “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变成‘创文’所要解决的问题,把老百姓身边的热点难点,变成‘创文’工作的得分点。”11月15日下午,在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上,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提高创文的决心和信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

  城市之间比拼“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比的是什么?文明城市的标准,在年代更迭中有没有变化?从2015年至今创建未果,教训是什么?提出这三个问题后,李乐成指出,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在提高,襄阳的外在形象在提高,市民的内在素质也在提高,关键是大家“创文”的信心和决心在提高,襄阳市“创文”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李乐成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创文”工作凝聚着大家辛勤的汗水,因此更要有克服困难的能力和勇气,要锻造一支有纪律、有理想、懂战略、懂战术、有策略、有实力的胜利之师。

  李乐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要求是坚定不移始终以市民为主体。党委政府要把工作的中心放在群众身上,发动群众参与“创文”。要坚决避免搞一阵风式的运动,更要避免“创文”工作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要争当文明行为的表率,当好群众参与的引导员。要寻找差距,把注意力从看比分转移到补短板上来。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统筹能力,通过党员干部能力的提升,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文”工作。

  李乐成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路径是矢志不渝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去年以来,我们抓背街小巷改造、抓“三无”小区亮灯、抓垃圾分类清运、抓城市交通秩序……通过抓实这些系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主要精力从应付检查、群众牢骚中抽离出来,放在解决群众烦恼、消除群众不便中去。要通过“创文”工作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把工作的精力财力毅力都用在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问题中去。

  李乐成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任务是念念不忘提高市民素质。人们对文明的认识,对文化的认知都是不断发展的。我们不能舍本逐末,为了“创文”而搞形象工程。“创文”不是比拼硬件投入和城市豪华程度,而是比拼城市市民的文明习惯和文明素质。要提高市民的价值观,通过开展文化讲座、文体活动,提升群众自信,通过发动群众把“创文”工作推向实处。

  襄阳市领导胡和平、李诗、龙小红参加活动。(襄阳日报记者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