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校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掠影:廉政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1-02

  自湖北省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进校园,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襄阳各校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开辟宣传阵地,将“十进十建”活动融入校园文化,融入校园日常工作,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使清廉之风吹遍校园各个角落。

  襄阳五中,让廉政词语入眼入心。该校把大文件浓缩为关键词,包括十九大关键词、廉政文化关键句、师生的美好追求等,并制作宣传展板,摆放在杏林之边、状元桥畔等醒目位置,方便师生直观地学习和了解“十进十建”应知应会知识。

  襄阳四中,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每位党员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始终坚持集体诵读的方式学习党章。同时,开展“依规依矩从严管党治党”主题学习讨论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学习和落实相结合,每名党员认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做到相关知识入脑入心;在支部内部多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且全体党员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试。

  襄阳一中,让廉政学习常态化。该校党委和班子成员每周一下午2:30—4:30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既让班子成员轮流主持,也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解;既有案例通报警示,也有上级决策部署传达。该校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将学校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实各项重点工作。

  襄阳九中,让廉政书画丰富校园。该校通过班会、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结合建党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开展廉政书画大赛等活动,润物细无声,让廉洁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

  襄阳二十四中,让廉政歌曲唱响校园。该校将廉政歌曲纳入音乐课程,由音乐教师组织学生学唱。每天中午放学后,“风华之声”校园广播站播放优秀原创廉政歌曲,如《我们高唱正气歌》《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等,让师生树立唱好廉政歌曲、打造廉政校园文化品牌的意识。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唱廉政歌曲,确保学会、弄懂,理解歌曲深意。

  襄阳三十六中,创新廉政宣教形式。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利用校园LED显示屏、“开拓进取之家”微信群、“党员之家”QQ群、廉政文化长廊等进行宣传,形成以“微交流、微教育、微提醒”为主的廉洁教育新格局,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让廉政教材进课堂。该校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按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求,持续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宣教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意识植根于师生头脑中。该校党委书记为学生作了题为《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为教职工讲了3次专题党课。该校思政课教师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堂,引导学生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

  各校齐心协奏廉政建设“交响曲”,在纪检监察组建立的“廉教之家”微信群中,不断展示本校活动图片,全方位呈现“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纪检监察组大量推送廉政警句、廉政要闻,为推进“十进十建”活动持续加力。(通讯员 姜苗 王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